Thursday, July 20, 2006

看电视

看电视好不好?

当然不好!我的理想是,先让孩子接触其他东西,待他培养出一样或多样兴趣后,才让他接触电视。这样,电视才可能成为一种消遣,而不是最主要的嗜好。

阿晨小时,我可是严守着这关,直到三岁半才打开一小缝给他看录影带--Walt Disney的Fantasia 2000。四岁,阿满出世后,守不了啦,开始让他看CBC kids的节目。这个加拿大的国家电视台,周一至周五每天早上7时至中午12时,播儿童节目。好处是:没暴力,很健康,没广告,阿晨的英语进步神速。坏处是:我半夜喂奶照顾幼儿早上起不了床,阿晨却七早八早爬起来看电视,每天对着电视的时间超过两个小时。

专家说孩子每天看电视的时间不可超过一个小时,两岁以下的幼儿更是完全不适合看。可怜我的老二阿满,他的妈妈不能够给他和哥哥一样的关照,为了妈妈的心理健康,只好让他牺牲一点,提前陪着哥哥看电视咯。

现在阿满可以一觉到天亮,我的精神也恢复了,于是重新抓紧,规定阿晨一天只能看一小时,同时设计各种活动让他做。果然,他对着潘多拉箱子的时间剧减,
创作的兴致剧增,最近几天甚至忘了看他的最爱George Shrink。不过,妈妈还是好心的提醒他,因为。。。(很惭愧)。。。妈妈需要那段时间做些自己喜欢做的事呀。

(转自酷妈二号)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re are some links that I believe will be interested

Anonymous said...

I'm impressed with your site, very nice graphic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