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7, 2006

孩子长得像谁

久没见面的朋友一碰头,总要端详一下孩子,然后发表“孩子长得像谁”的结论。

我怀着阿晨时,最想知道的就是孩子的模样。那时心想多数像老公,因为家婆生了7个儿女,都是一式的浓眉大眼,第一天上学不必问名字老师也知道是哪一家的。我家刚好相反,7个兄弟姐妹7个模样。当时想,老公的五官基因应该是比较强势的吧?

我家姐妹相貌虽然不像,可是声音极像。打电话回老家,一定要先向接电话的大嫂报上名字,要不然她又会把我误认为是大姐,二姐或三姐了。当老公还是男朋友时,打电话来找我,大姐说你等等我去叫她,他硬是说你不就是她吗别开玩笑啦!最奇的是,我离开家乡多年后,竟然有人初见我侄女,就对她说:你讲起话来真像一个人,不知道你认识这个某某某吗?我侄女当然认识,因为那不就是她的小姑我嘛!

阿晨的相貌,不像我也不像老公。阿满倒是有据可循,像阿晨。虽然人家还是爱说哥哥像谁弟弟像谁,我和老公已有结论。不管人家说哥哥比较好看还是弟弟比较可爱,我们都一口咬定弟弟长得很象小时候的哥哥。这么讲还有个好处:避免有人感到委屈。

最后这点好处是昨日才想到的,因为昨日邻居又评点说:阿满的眼睫毛好长啊。。。像他爸爸!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Nice idea with this site its better than most of the rubbish I come across.
»

Anonymous said...

Hi! Just want to say what a nice site. Bye, see you so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