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8, 2006

小孩吵架

阿晨和好朋友潘美拉吵架了。

潘美拉和德黑玩,阿晨在一旁叫潘美拉潘美拉,潘美拉却说:去和你弟弟玩吧。阿晨又气又伤心,跑过来跟我诉苦,说呀说的眼泪就流下来了。我告诉他一个小女孩YY的故事:YY原本是小西的好朋友,可是后来来了微微,小西就对YY说不要跟着我,YY很难过。就像阿晨一样难过。阿晨说:不是难过,是feeling left out。妈妈再讲一次好吗?

第二次讲完后,我说这个故事是真的,你知道YY是谁吗?我刚开了头说雅。。。他就知道是被他冷落了的雅美妮。接着又说了他的另一个朋友在学校遇到的类似遭遇,说明这是很平常的。他还想知道妈妈小时候也遭遇过吗?爸爸也是吗?

这时候德黑来邀他一起玩,他回答说要找新的好朋友,不要潘美拉了。我提醒他你一跟朋友吵架就绝交,那很快就没朋友了。他立刻改口说那我一个月不和她好。我说隔太久的话两人会生疏,不如今天不跟她玩,明天才去找她?

带他上楼喝水小便,顺便带水给弟弟喝,下楼前他竟说要带香蕉下去请潘美拉吃。我从窗口看到阿晨拿出香蕉和朋友分享,然后两人高高兴兴踩单车去了。

小孩吵架,当然一点都不稀奇,新奇的是为娘的心情。第一次那么深切地感受到母子连心。阿晨被人冷落,我马上为他叫屈;阿晨冷落人,我虽然会对他说道理,但心里暗暗觉得那人的确有点讨人厌。

这一点要常常警惕,检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