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4, 2006

某人的太太 某人的妈

主持人照“姓名+职业”的模式介绍与会众人,轮到我时,竟说:某某某,某人的太太。当时的我,尚有一份符合世俗标准,绝对正式的工作,竟已遭此待遇,如今想必更是逃不过“某人的太太”这个头衔了。

对于第一个称呼,我除了不忿,也觉得不符,因为我生活中作为人妻的身份,论质论量均不比其他身份来得吃重。在那个场合,我也不是以人妻的身份出席。

如今,大儿子的同学们嫩嫩的嗓音唤我以某人的妈时,我却乐得喜滋滋。难道正如进化论所说:女人求偶,只是为了孩子;有了孩子,过桥拆板也是可能的了? *1

打从孩子出世,就不由己的全身全心投入在孩子身上,即使非常自觉的为自己争取一点自我的时间,得来的也仅是零丁,仓促,和掺杂了许多内疚的片刻解脱。自翊酷妈,是自豪于母亲的头衔和任务,也是提醒自己要“酷”不要“苦”,要适时地放下孩子活出自己

。。。。。。。。。。。。。。。。。。。。。。。。。。。。。。。。。。。。。。。。。。。。。。。。。

最近看的书:

*1。 Genome: The Autobiography of a Species in 23 Chapters, Matt Ridley, 2000(酷妈的老公看后告诉酷妈的)

2。Love with noodles : an amorous widower's tale, Harry I. Freund, 2005(60岁的纽约犹太鳏夫再次披上盔甲与众女周旋的故事, 纽约上流社会, 晚年,犹太人,男人写的爱情小品,对我都是很新奇的。不过看完后不会想去找作者的其他书来看。)

3。Susan Sargent's the Comfort of Color, Susan Sargent, 2004(至今最喜欢的关于室内设计的书。作者和我一样,是好色之徒,所以看得眉飞色舞,跃跃欲试。)

。。。。。。。。。。。。。。。。。。。。。。。。。。。。。。。。。。。。。。。。。。。。。。。。

儿子看的书:


  1. Trains: Steaming! Pulling! Huffing!, Patricia Hubbell, 2005
  2. Steam Locomotives: Whistling, Chugging, Smoking Iron Horses of the Past, Karl Zimmermann, 2004
  3. Mr. Putter & Tabby Take the Train, Cynthia Rylant, 1998
  4. If We Could See the Air, David Suzuki, 1994
  5. Twisters!, Lucille Recht Penner, 1996
  6. I didn't know that some trains run on water and other amazing facts about rail transportation, Kate Patty, 1997
  7. My First Book of Time, Claire Llewelly, 1992
  8. POP! A Book About Bubbles, Kimberley Brubaker Bradley, 2001

(转自酷妈二号)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Your site is on top of my favourites - Great work I like i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