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5, 2006

喜欢学习是人的天性



我相信如果不揠苗助长的话,孩子是会主动学习的。

阿晨就是个喜欢学习的孩子。能够伴着他,看着他认真的研究火车,飞机,数学,真是一大乐事!

看看昨天他做了什么?

今天又做了什么?

  1. 玩纸飞机,继续看The Firefly Visual Dictionary里关于飞机的部分,研究不同的机翼(我也因此学到一点,刚才有飞机飞过,抬头认出是tapered wing)

  2. 画火车,讲故事。他讲我写:
    1. There was once a train that pulled animals on a plane.
    2. The plane fly up which landed on a witch.
    (他特别说明plane和train, which和witch rhyme)
    3. And the two trains try to catch the plane.
    4. The train was pulling a long train.
    5. In the train's cab there was an engineer and a waiter.
    6. The train is the zoo express that pulls zoo animals.

  3. 叫他写华文字,他写了“五,六,日”,兴致不高。过后反而自己要写数字1-1000。

  4. 发现一张纸可以写到200,很兴奋的问:我要写到8000,那要多少张纸?多少天?我告诉他用8000除于200就知道了。他赶快找出他的计算机,几秒钟后就听到他哗的一声说:40天!那可是长过一个月哦!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i soo hui thanks for sharing so generous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