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2, 2006

把孩子穿在身上(1)


阿晨小时,我抱他抱得两手抬不过肩,右手拇指连接手腕的肌肉痛得握不了笔。怕了,所以怀阿满时,十分积极寻找baby carrier。上网搜索,辗转来到Babywearer.com。哗,大长见识!

带阿晨时用过Fisher Price的baby carrier,不好用,阿晨好像要掉出来似的。所以这次,打算试试传统的婴儿背袋。

老公在eBay买了这个蓝色的背袋,根据The Babywearer.com的定义,叫unpadded pouch。我坐月期间,他每天傍晚回到家,就这样背着阿满做菜。

阿满很喜欢在袋里睡觉,背多久就睡多久。不像在床上,十多分钟醒一次。

这个背袋要背得舒服,长度很重要。孩子放进去之后,最低的部位应该在落在大人肚脐的高度。太低就会容易腰酸了。我比老公矮一些,所以不用他的背袋。再说,我觉得单肩背袋不比双肩的好,于是给自己选了另一种--wrap。

有了背袋,寒冷的冬天变得暖和了,因为阿满就像我贴身的热水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