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8, 2008

携老牵幼赶机记

这一次,平时担重任的老公已先飞回,由我一人独挑大梁,携着70岁的家婆,拖着3岁7岁的弟弟哥哥,从马来西亚飞回加拿大。

有了几次带幼儿乘长途飞机的经验,我当然知道这将会是个挑战,挑战我的精力,体力,智力和忍耐力。支持我这么做的,是对“回娘家过年”的强烈渴望。我心想:再难堪再头痛再气人的遭遇,忍一忍都会过去;能够回家过年,这些都算不了什么。

2月22日 下午2.20
吉隆坡至台北
4小时30分
机上个别座位有各自的荧幕,可以看电视和玩电子游戏,两个孩子全程投入,我闲得可以看戏。

2月22日 下午6.50
台北桃园机场
6小时
走来走去找吃的,怕孩子在机上发烧,又走来走去买药,换了登机门,又多走一段路。虽然在机场等了6小时,不过感觉不会太久,只是原本11点起飞,延迟到凌晨12.30,大家都快睡着了。小孩当然免不了闹别扭,但是我备了很多甜食,无限量供应,勉强按耐住那个活火山。

2月23日 凌晨12.30
台北至温哥华
11小时
一老二少,上机就睡着。可是阿满不习惯坐着睡,睡不沉,我只好把他抱在怀里让他躺着睡,可是这一来我就动弹不得,睡不下了。另一方面,由于这班机延迟了,担心赶不上下一班机。到了温哥华,需要办入境手续,需要拿行李,然后从国际机场走到国内机场。原定的转机空档是3个小时15分钟,现在班机迟了1个多小时,两个小时够不够呢?这还包括了国内班机需要的半个小时前登机时间呢?

担心,加上坐得不舒服,我这个睡虫竟然没睡着。

2月22日 下午6.45
温哥华
3小时
一着陆就准备冲,可是登机时被空姐收去的折叠式幼儿手推车却还没送出来,只好等。直等到全机几百人都走光,阿满的手推车才姗姗来迟。把阿满推上车,跑啊!

果然,入境处前已是长龙一条。我们跟着众人缓缓地迂回地前进。全程都相当合作的阿满,这时忽然决定显一显颜色,他不坐车了,也不走,就抱着指引队伍的拉线的杆。我低声叫他两声,眼看前面队伍渐行渐远,后面的人龙开始议论,我当机立断,强行把他抱起。

哇。。。。好家伙,哭了。哭也得走!我的脸我的颈热烘烘。

一个穿制服的男士不知由哪里冒出来,拉开绳子,叫我们跟他走。这个救世主的化身,把我们引到其中一个柜台前。奇怪,这时阿满的哭声竟自动变小,很快停了。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阿满这一哭,让我们获得优待,迅速入境。

2月22日 晚上10.05
温哥华至卡尔加里
2小时15分
幸好去卡尔加里的飞机也延迟了,我们有点时间吃了马币35元一包的泡面。婆婆对加拿大的第一印象是:没什么人。

在飞机上,婆婆大概坐太久背骨酸痛,竟然不坐椅子,屈膝坐在地上,还用毛毯蒙住头。我有点不好意思,可是又想,人家要怎么想是人家的事,只要没干扰到他人,有何不可?!

2月22日 晚上11.20
卡尔加里
看到接机的老公,松一口气,终于到啦!

后记
如果带幼儿乘长途飞机,一定要带备药物,和他们喜欢的食物。3岁以下的孩子,可以带个折叠式手推车,倦了可以推着走,这种手推车可以带上飞机,不算手提行李。

当阿满还小时,我们用背袋褙他,两手可以空出来拿行李,牵阿晨,很方便,又不必多拿一个手推车。

我喜欢把最长途的行程安排在晚上,因为睡着的孩子比醒着的可爱百倍。

2 comments:

说故事的人 said...

真的服了你,可以带孩子飞这么远的路。我呀,每每想到要回霹雳州家婆的家,心里就会升起一股倦意了。
最近比较烦,大的孩子喉咙发炎刚好,小的却感冒咳嗽了。
我最怕孩子生病了。所以啊,让孩子拥有健康的身体是我最大的期望!

碧容

Sask said...

带着孩子长途跋涉,的确是个考验。每次要出远门,我都挣扎良久。

是呀,健康最重要。希望你孩子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