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08

4月的月绩

昨天傍晚8点买了6米的布,9点完成沙发的slipcover。拖了近一年,一动手,没两下竟然就完工,自己也吓一跳!

我是这样做的:
1。把布披在椅背,剪下所需长度,把布的一端塞进椅背和座垫之间的夹缝,以及和靠手的夹缝。
2。把剩下的布披在座垫上,剪下所需长度。一端塞进椅背和座垫之间的夹缝,以及和靠手的夹缝,另一端塞进沙发底下。
3。把剩下的布分成相等的两块,一端塞进靠手和座垫之间的夹缝,另一端塞进沙发底下。
4。靠手前端的布,需要稍微整理。我好像包礼物那样,把它包起,然后用针线让它固定下来。

一直很遗憾没学会针织knitting,两年前曾一试,成品歪不成形,放弃。这次再试,勉强及格。把习作变成短短的围巾。


给阿满做的护衣,可惜小了点。他刚学吃的时候,我也给他做过同样的护衣,覆盖的面积比一般围涎大,除了前襟,还可以保护袖子。现在,是做手工,画图画时用。

春天兴致高,手头上还有两个工程正进行中,想开始的计划也不少,部落格看来要被忽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