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0, 2007

会说话和不会说话的眼睛

刚拿到阖家照,好喜欢。

慢慢端详,发现阿满的眼睛像爸爸,铜铃般大,乌溜溜的。有一次他擅自拿果汁喝,给我看到了,马上瞪大眼,紧接着,下眼眶竟微微颤动,天啊,就像卡通片里大眼睛主角掉泪前霎那的表情,我顿时哑了,好气又好笑。(还是想不通,那种表情是如何营造出来的?不过既然漫画画得出,大概也有人会使这一招吧?)

用眼睛来哀求脱罪,实在比说话有效多了。我是怎么学也学不会的。如果犯错被捉到,我只会木着脸听任摆布,或老羞成怒穷辨。

阿晨的眼神像我,淡漠,玩自己喜欢玩的东西时才会闪出热情的火星。

眼睛不会说话,吃亏吗?一点点吧。可是我们一点也不在意,我们沉浸在一个不同的世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