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4, 2006

小家伙,大脾气

不久前还赞他脾气好呢,最近他开始显出本色了。

发烧了,叫吃药,不吃。硬灌他吃,他死命挣扎,末了还呕个满地。

说了一句话,我听不清楚,问他:要喝水吗?摇头,开始挣扎。要喝牛奶吗?摇头,更出力挣扎了。要喝人奶?整个人往后倒。要喝果汁?嚎啕大哭,可是哭不出声,不知道是不是嗓子哑了,我想抱他,可是他挣扎得非常厉害!

在家里还好,出外就糟了。尤其是我单独一个人带他走路出门。就像刚才。

去的时候搭巴士,吃快餐时很愉快,回途用雪撬拉他,开始乖乖的,离家半公里处,开始闹。

不肯坐在雪橇里,把他按回去,他就翻身滚出来,倒在地上,我不扶他他就不起身。几次进出,手脚乱踢,帽子和靴子都掉了。好声好气劝他,充耳不闻。没办法了,只好把雪橇和掉下的帽子靴子等放在路边,抱住他走回家。一路上还用那种哑哑的哭声说:不要回家不要回家。

回到家,把他丢给春礼,立刻又出门去拿回雪橇。再次回到家,他还在哭。看到我,就脱我的外套塞进雪橇,拉到走廊尽头,走回头又说:要出去!我抱起他,说好,出去。抱他到楼梯间,温柔的跟他说妈妈很爱他,只是有点担心他受寒,又带他去看别人门前的装饰,看窗外人家溜狗。。。才平息下来。

看来,阿满也是个大脾气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