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8, 2006

冬天带幼儿出门


圣诞节前夕,天气晴朗,就像圣诞节当天。所以我用了圣诞节那一天的照片。

春礼带阿晨去参加朋友的聚会,我在家里有点闷,决定带阿满出外走走。


冬天带幼儿出门,用雪橇最适合不过。这个雪橇不大不小,还有靠背,妈妈边拉边唱:Dashing through the snow, in a one horse open sleigh...


左边是人家的前院,右边是马路。

路上的雪由市政府负责清理,都堆到路边了。雪堆得比阿满高。雪上有棕色的沙,那是下过雪后为防滑而撒在路上的沙和盐。

人行道上的雪由市民负责清理。每家负责门前的一小段路。下过雪后,市民就用铲子或铲雪机,清出一条人行道,好让像我这样的行人行走。你看,要是不清的话,就会像下图那样,积得有半个阿满那么高。


我停在教堂前拍照,阿满静静等了一阵子,就爬出来玩了。开始还笑着让我拍照呢,接下去就发飙了。我几次把他扔进雪橇中,他都翻滚出来,还把帽子手套靴子都扯掉!最后只好弃车保帅,留下雪橇,抱着他走回家。


隔了几天再记录,就像用了滤镜拍照,内容被美化了。你们大概很难想象当时我的气急败坏,满腹失败母亲的懊恼和气愤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