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9, 2006

气坏了!

一连四天的假期,把阿晨闷坏了,老是跟在阿满后面拉拉扯扯。

我好不容易把阿满哄到桌上吃东西,他竟然跪在桌下继续扯阿满的衣角。叫他停,他充耳不闻。

好声好气讲了几次,我的气猛地冒起来,可是还能告诉自己不要大声骂,不要扔东西,那要怎么办呢?结果动作僵硬,气急败坏的说了一句:我很生气了,是你出去还是我出去?阿晨答:你出去。我当即开门出去。

从楼梯间的窗口往外看了半分钟的户外景色,阴沉沉的天色当然消不了我的气,于是往回走。回到家,忍不住又要开口骂,偏偏传来敲门声。我说:别开门!阿晨却已一个箭步跑去开门了。我发现自己在门打开之际,忽然快步躲进睡房。

邻居问阿晨妈妈呢,我赶快又走出去,简直扯不开笑脸,就这样板着脸对他说:对不起,我正在教训他。有什么事吗?邻居当然没事没事的快快走了。

阿晨继续缠阿满,我再次警告他,要他进睡房去。这一下,他乖乖抓起外套往外逃。

坐下,深呼吸,正要继续阿满的晚餐,同时调理一下在体内乱窜的气,门又响了。这次是另一个邻居,抱着她的小孩想找阿满玩,看到我嘴里正嚼着东西,忙说:在吃饭啊?

。。。。。。。。

孩子是我脾气的最大考验。可是我气起来还要想该怎么做,发脾气时又老是有人来打岔,生气也不能痛痛快快的生气,真是气死人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