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08

不打骂,错了吗?

孩子没出世,我就立志要用爱的教育来教养他们,多鼓励,不打骂。可是最近孩子的各种行为,让自己忍不住要问:到底我哪里做错了?是不是放得太松成放纵了?

我检讨后,觉得自己做得不足的是:

1。生活不规律;生活习惯难以建立,孩子难以适从,频发脾气。

回到大马,生活环境,习惯,规律,全盘打破。孩子的表现,比平时糟糕几倍。一个人应对两个无所适从的小孩,我力不从心。一幕幕失控的闹剧,落在家人眼里,成了爱的教育的反面铁证。

2。没找帮手;全职照顾孩子,累了,就很难实施爱的教育,因为不打不骂,需要运用更多的精神和智慧。

家人说,你看不打骂的孩子,就是这样不听话。我真惭愧。自己做得不好,还拖累了爱的教育。不过还是觉得我的大方向是对的,让我慢慢改进,用时间来证明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孩都爱在外人面前让妈妈下不了台, 在家时就比较受控。

说故事的人 said...

教孩子真是一门大学问,我还在学习当中。
我有两个男孩,大的近23个月,小的只有2个月。
我也尝试用爱的教育教导孩子,只是在失去耐性时,我也会开口骂,或用手轻打孩子的屁股、手背。
看来,我需要更多的耐性。

Sask said...

回到寒冷的国度,孩子和妈妈都冷静下来。爸爸说:孩子这几天好像很乖嘛!

是呀,幸好如此。经过两个多月的热闹,妈妈可真需要一段时间恢复元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