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07

大人大人慢慢来


带阿晨去商店买东西,答应让他买个零食。

收银台旁就是满柜的零食,阿晨和我走到那儿时,爸爸和他的购物车已经排到人龙的最前端,我叫阿晨快选一样零食,好赶上爸爸付钱。

阿晨在零食柜前踌躇良久,摸摸这个,摸摸那个,拿起又放下。我催他快点,他还是拿不定主意;爸爸购物车上的东西都扫描过了,边付钱边喊:“阿晨!快点!不然就不买了!”

结果,阿晨急坏了,开始哭嚷起来。

这当然不是第一遭。敏感小孩如阿晨,凡事深思熟虑;遇大事,大人可以理解,会让他慢慢考虑。可是选购东西这等“小事”,大人是没耐性等的。于是,上快餐店,去商店时,我就会不由自己的替阿晨紧张。

老实说,我也是慢斯条理的“三思”型,上餐馆点菜时最紧张不过了。如果是不熟悉的快餐店,我一点不介意人龙长,因为要读完和理解板上的菜单,至少要两分钟吧?接下来还要做决定呢?做了个人的选择,孩子的爸爸还要统合归纳,看看哪种combo最接近我们的选择,然后还要做点fine tuning,问问某人愿不愿意放弃这样或和别人分享那样等等。。。最后总要有个人独裁的说:麻烦,任我做决定吧!

麻烦事还没了呢,点了菜,接待员还要问:你要白面包,还是全麦面包?你的沙拉,要什么酱?小孩要苹果汁,橙汁,还是punch?

点一顿菜,好像考一场试。

所以,我非常理解阿晨的处境。

就在他开始哭闹之际,我赶快拖他到另一个没人掌的收银台旁边的零食柜,让他慢慢选,选好了才去付钱。

4 comments:

JJ, Round Round, Little Moon said...

我的JJ也这样,
总是慢慢想好了,才行动的。
要他快,好难。
常常催他这个那个,
一天都说好几十次快点啦,
有时候都觉得自己很烦,有点内疚。

JJ, Round Round, Little Moon said...

对不起我很唐突,我想问一下你那个LABEL 的LINKS 是怎么做的呢?我都找不到指示。

Sask said...

Perhaps you need to update your blogger? I got this feature once I updated mine to new blogger. Tell me if it does not work.

JJ, Round Round, Little Moon said...

搞了几天,终于搞定了。
原来是要去update template,
感激,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