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1, 2006

阿满喜欢球


一岁时,我送阿晨去上踢球课,他在一旁看。傍晚时大孩子在楼下踢球,他就在窗前看。三个月下来,他已经踢得又狠又准了。

通常他不会弯下腰轻轻把球放在脚边,他的标准动作是:把球抛向离他约三步之处,原地踏步两下 - 跑前三步 - 踢!

要是你和他对踢,他还会用眼睛瞄着你,嘴巴似笑非笑的,你还在想:嘿这个小家伙。。。球已滚到你面前了。

这方面,阿满和阿晨是两个极端。读书方面亦如是。

我需转换方式,不能像对阿晨一样,随手拿一本书就给他读,要找到他喜欢的才行。幸好这也不是什么难事,因为这种性格的孩子,很多,早就有人做过了,跟着做就是。

刚开始时,他只喜欢可以动手翻,动手摸,和那种给小小孩看的认识日常用品的书。后者,阿晨小时候我是几乎完全不碰的,因为觉得无趣,只喜欢给他读故事书。可阿满刚开始时完全没兴趣听故事,我只好暂时放下那套我觉得非常好的入门书--《彩虹亲子启蒙丛书》


最近的阿满,累积了21个月的生活经历后,开始能够理解故事情节了,他最常拿来要我读的一本书是-- 《一只红气球》。

1 comment:

SKII said...

你好~ 第一次来你的部落格, 你的孩子踢球的样子很专注呢`~
不知道你有兴趣看看这套童书吗?
http://shiuanandkomei.blogspot.com/2006/07/blog-post_1153133538774976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