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2, 2006

书虫的心声

来到沙城,能够用华语对话的人不多,有闲情,有阅读习惯,能够和我聊书的人,还没找到。埋首读书时不觉得怎样,读完好书,或找不到好书读时,气闷得要窒息。原来在马来西亚时,我是非常幸运的,身边围绕着很多爱书人。

搜寻"book lover",来到这个不写则已,一写就
长篇大论的部落。你看他,开头几句就击中我心:

I think at heart, book lovers are lonely people. Not lonely literally, but rather lonely for lack of similar minded people around them, for lack of similar readers. Readers come in all shapes and sizes, and this diversity tends to isolate them in insular pockets of monologesque discussion with themselves.

也由此得知
The Library Thing

我老想记录自己看过的书,可是找不到适合的软件。老想找个读书论坛,也还没找到臭味相投的。这下可好了,至少可以在这里记录和讨论英文书。


如果你知道哪些可以记录中文书的地方,或让你有归属感的读书论坛,请一定要告诉我。谢谢。

3 comments:

lys said...

其实把你看书的心得感想写在你的部落里,迟早会有人透过搜寻器找上门的。这是我的经验,就有人找马奎斯找到我的部落,就这样交了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是你的学妹,很多年前你来槟城我们见过一次。你现在在Saskatchewan?

Sask said...

对呀!为什么我没想到可以守株待兔?

谢谢你学妹。

不过读书心得要酝酿良久才写得出,不像这些琐事老是在身边心头缭绕,随手抓随便写就是了。

Anonymous said...

这library东西倒是有意思。
我是你大马老友LiJ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