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09



12月4日,下了一整天雪, 铲雪车来不及铲雪,马路状况很糟。有好一些同事是住在郊外的,公路状况更是不堪设想,经理于是决定提早关门,让大家回家。

回家路上,好像在沙漠上开车一样,看不到路,只见一堆一堆的雪,以及车子碾过留下的两道痕迹。

晚上,风继续吹,雪继续下。第二天早上,我差一点出不了我们那个花园。有辆房车被雪卡住,走不动了,后面的四轮驱动车司机帮他推,可是他往前走十尺,又停住了。那帮忙推车的司机提醒我:“Go fast, don't stop!"

我猛点头,是的是的。

四轮驱动车绕过卡住的房车,走了。后面一辆SUV,也绕过房车,走了。我一踩油,车子陷进路边的雪堆,再踩油,动不了。。。我知道不能再踩油了,于是试着退后。。。车子往后一点点,又停住了。

好!再往前吧!油门一踩,白烟冒出,白雪也被轮子卷起,车子加油!车子加油!

啊!车子总算不负所托,慢慢走上路边的行人道(不必担心我需要猛力才能“冲上”,雪早已把马路填得跟行人道一样高了),白烟白雪伴随下,我有点内疚的朝旁边那位正用铲子一点一点把车子底下的雪扒开的车主点点头苦笑一下,开出我们住的那个close。

所谓close,就是一个O型的社区设计,小区里面的屋子只有一个进出口。我好不容易出了close,心里却高兴不起来,因为不清楚前路如何,还要硬着头皮往前,因为另一个方向的马路,雪堆得比这一边还高,真是没有退路了呀!



我家旁边有条小路,是风口。下了几天雪,大家都说扫雪扫得累死,可是我家门前行人道上的雪都被风吹走了。

雪停了。可是气温降得很低,整个星期都是摄氏零下20几度。车子也受不了,竟然半夜自己亮起灯。唉!

早上,雪地上有兔子的脚印。可怜的兔子,肯定冻坏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