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8, 2008

有人喂鸭,有人拍照





儿子们要到湖边喂鸭子,我乘机拍照。这天有云,一会儿放晴,一会儿阴沉,直拍到太阳西下,所以光线很多变化。



人家说太阳刚起和将落时是magic hour,这天终于领教到了。






喜欢这张照片的背光效果,没动过手脚,现场就是这种光。

这是Canada Geese。




这是鸭子。

我喜欢让儿子们穿红著蓝,这样,即使光线暗淡,我的照片还会有一点色彩。

2 comments:

賀淑芳 said...

藍得平靜的湖和美好生命,妳有非常樸實的愉悅在草上。對我來說,這樣的人生幾乎是不可能實現的,美如夢。生活在臺北,一連串的檢測經常是沒完沒了,我的同屋住友這兩天為了考(公務員的)高考,每天只睡兩個小時。她也已經三十多歲了。生活非常的疲憊而不可能休止,有時候我會想說不定我這種人生才是夢,一種夢遊者走不完的迷宮。而清醒之後才應該是平靜的湖與美好的生命,那樣多好。

Sask said...

平静的湖,是潭死水,容易长苔。不要想得太美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