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4, 2008

Geronimo Stilton

邁入桥梁书的门槛后,阿晨的视线由最初的神奇树屋,慢慢转向别的系列。

Geronimo Stilton是一只四肢不太灵活,头脑却不简单的报社老板,在他所处的鼠世界里,有很多精彩的角色,引发很多好笑的故事。作者用第一人称和幽默夸张的写法,配上众多插图和花俏的文字编排,吸引了很多8至10岁的小读者。

对于英文非母语的小读者,有一点可能会造成困惑:作者为配合这个鼠世界,故意改动一些字的拼法,比如famous改成famouse,For kids only变成Fur kids only,词汇不够的读者,不只意会不到作者的幽默,勤以查字典的,恐怕还会因为查不到而气恼哩。




出版社 Scholastic http://www.scholastic.com/titles/geronimostilton/index.htm


书评 http://umanitoba.ca/cm/vol10/no20/geronimostilton.html

(点一点上图,会带你到Amazon看看这本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