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菜市场

秋风劲吹,南瓜上市,万圣节又快到了!

我们到Farmers' Market走走,看到这一车黄澄澄的大南瓜,妈妈比孩子还要兴奋。我特别喜爱万圣节,不只因为老大的生日落在这一天,还因为这个节日比较没有宗教含义,而且庆祝方式比较古怪和好玩。

这里只有夏天能够种植,大家痛痛快快地种了一大堆东西,夏末收成了,这么多东西吃不完,就腌在瓶里,变成pickles慢慢吃。红的黄的绿的,非常养眼,可是除了果酱,其他统统不合我口味。

这个露天菜市场,只在夏天开市,摆档的多是农夫一家人,或卖自制日用品或手工艺品的人。这儿的商店多是连锁店,去到哪个城哪个市,见到的都是一样的招牌一式的摆设;我们住了五年,走了几个地方,对逛商店就有点腻了,所以,可以理解为什么大家喜欢逛菜市场。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Soo Hui,
2 years ago I wrote this article, i think it's good time to share with you now...


洋人的鬼节
10月尾的最后一个周末晚上。像每年万圣节(Halloween) 即将降临之际,电视台在播放着「The Perfect Scary Movies」,重温着恐怖电影里最吓人的画面:驱魔人、Alien、Psycho、Shining……

因为感觉天气有点凉,我起身去关窗,楼下的路口有几个年轻人在喧闹,其中一个女的头上戴着魔鬼角,另一个男的身上披着披肩,扮成吸血僵尸的样子,对我做出要吓唬人的样子,张牙舞爪一番,喉咙还发出恐怖的声音。

楼上的我,也对他扮出一副被吓得很怕要尖叫的模样,好配合一下万圣节的惊栗气氛。这是Halloween!

记得3年前刚来伦敦住在小公寓里,有个晚上我一个人在家,突然有人按门铃。打开门,几个八九岁的洋人小孩站在门外对我傻笑,口里喃喃地说了一串话。我一时心惊,莫非这是来打劫的童党,但是他们看起来都10岁不到!

孩子们见我没什么反应,好像看不出他们的意图,只好把话说白一点,原来是要讨糖果、巧克力。(过后想起,他们喃喃地说的应该是:Trick or treat。)

我想回去厨房找点什么给他们做treats,又还是有点担心这几个小鬼会不会乘机入屋行劫,甚至挟持我要其他的treats,所以还是先说声just a minute,然后礼貌地把门关上,再跑到厨房里翻箱倒柜一番。

不过,很不幸地,当时家里就是没有什么糖果巧克力,除了一些打开吃到一半的零食,就只有一包没吃过的饼乾。

我再去打开门,他们还在等着呢!我有点歉疚地把那包饼乾拿给他们,他们脸上的表情也好像有点尴尬,或者应该说是有点失望吧。

无意中遇到几个在万圣节夜里到处讨糖果的馋嘴孩子,让我虚惊一场!但这毕竟是我生平第一次与万圣节的初接触,惊讶中还是有点有趣的感觉。

半小时后,丈夫从外头回家,开门进来时对我扬一扬手上的一包饼乾:为什么有人把一包饼乾放在我们家外面?

Err……不好意思,那其实是我打赏给几个小孩的万圣节礼物啦!只是,看来Marks and Spencer的饼乾并不适合他们的口味,大概孩子们商量过后,为了不让我太尴尬,决定很礼貌地把饼乾原封不动地放在我门口。后来我才听说,不是所有讨糖果的孩子会这么好教养,有些据说会往人们门口掷鸡蛋。

无论如何,生平第一次给孩子们万圣节礼物,竟然这样子被婉拒了,我还真有一种轻微受羞辱和受委屈的感觉呢!

但是,与一对香港夫妇朋友的遭遇相比,我这次难堪的经验还不算什么。他们俩一次受邀去参加万圣节派对,两人隆重其事地化了一个僵尸妆,并且尽量不太夸张地穿戴上魔鬼的饰物,带着赴地狱舞会的心情去出席,结果到场时发现派对里的男男女女都穿戴正常,不但没有魔鬼僵尸,女性们还打扮得非常性感漂亮!他们这才尴尬地发现,万圣节不过是年轻人用来开派对和结识男女朋友的另一个藉口而已,太过认真反而会把人吓坏呢!

Sask said...

Hi YM,

谢谢你的分享,也谢谢你留下一条线索让我找上你的Blog,感觉很刺激,好像偷偷跟踪你回家一样!

哈哈,怎么你的万圣节这么搞笑的?